妈妈呀……我的人生是一片狼藉

[第一玩家 * 苏明安中心向] 拾光者的观察日记 01



“月亮在睡着觉,你也要好梦阿。


时间在空间中跳跃,蜿蜒溯流,是璀璨的、这世界上最另类的河。


一个职业也由此诞生——他们自称为“拾光者”。


“我在岁月中流逝着,水会代我抚平一切伤疤。”


... ...


您好。


我姓苏,且称我为某不知名的先生。


这里有一份属于“拾光者”的入职指南。


请查收——


... ...


亲爱的拾光者:


展信佳。


由于时空的多样性,职业者拾取的时光横流截面也是不一样的。所以,拾光者们的时光旅伴也不尽相同。


——请珍惜选择你的旅伴,珍惜这些温柔的孩子。


每一份相遇,都值得被尊重。


因为,那可是跨越千万个可能归来的奇迹。


那么,我们开始吧。


作为我司BE3030世界分部,这里有很多不同风格的时间旅伴生活着。


无论是三无少女,还是羞涩犬系;无论是傲娇猫系,还是口嫌体正直... ...只要您能正确刷爆心悦旅伴的好感,那就是皆大欢喜啦。


当然,如果您的心动对象是第一玩家——那还是梦里见?


好吧,第一玩家是本司不受分配的时间旅伴哦,如果有缘,也许你们会见面?


对于每一位新就职的“拾光者”,我司都会随机分配一位时间旅伴,陪伴时常两个月,如果双方满意是可以持续续期的。


你的时间旅伴是?


... ...苏明安?


你可真是好运啊,这是一位温柔的孩子。


但他有些戒备,选择你,大概是想迈出第一步吧。我记得最近会有一周的长假,如果是想和他搞好关系,不妨乘着这个时候邀请他一起出去?


是问去哪里会比较好吗——可以去游乐场。


那里有摩天轮,还有正在举行的拳击兔老板大赛,有很香的爆米花,还有喧闹的海的雕塑... ...


他吗?


他会尊重你的意见的。


里面有条街的的火锅很好吃,如果可以的话——我是说可以邀请一个喜欢吃巧克力棒的女孩子一起,在那附近还有一家普拉亚特色烤肉店,可以叫上一位金发的骑士——他会很开心的。


明安很喜欢草莓的,就不知道现在还和不和他口味——哎,我感觉真的很像老妈子,这么一直记着也很辛苦吧,麻烦了。


让我想想……你喜欢哲学小说或者是推理小说?


确实,匹配总是会按照相配性精心选择的——看来你很会照顾人阿。


很喜欢你们这群孩子……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,但可惜我现在见不到他了。


劳驾我再唠叨几句,你们真的很不会照顾自己。等一会我会领着你去领一下生活用品,这里的被子不得不说还是软趴趴的,年轻人应该学会享受,把自己比那么紧干什么——当然我不是再说你,请放心。


房子应该是宽敞明亮的,矮矮挤挤怎么可以住,还会有架钢琴,那孩子我记得他很喜欢钢琴的——阿抱歉,走神了。


还想让我支个招吗?


嗯……你怕鬼吗?明安的恐怖游戏玩得好,也许大晚上玩上这么一玩就可以增进很多感情……哈哈哈哈哈。


算了,我和你一起去布置一下房间吧,不是每一个引导者都像我一样耐心的,你可不要感动得哭出来。


我跟你讲,他总是到处乱跑弄出一身伤,还是要备些伤药绷带之类的在房间里,我看你也不太省心,还是多备点吧。


……


虚幻的光影丈量了一圈,ta全身模糊着,只勉勉强强看得出是一个男人。


每一份信件会含着一位引导者,在两个月相互选择期间作为向导。


ta——他絮絮叨叨着事情,一边忙碌地帮忙搬上搬下。


拾光者像个乖宝宝一样跟着指挥,他有些气喘吁吁地将茶几之类的摆好,他很期待那位叫苏明安的旅伴。


"希望可以相处好吧。"他有些忐忑想着。


"你好——我是说该怎么称呼,我们是该布置一下卧室了吗。"拾光者跟着虚影,唠唠叨叨的性子属实是闲不下来了。


"无所谓了。"光影洒脱地笑了几声。


"没有过去,没有未来,倒也不必记着我。"


……


"咚咚咚——"


"请进。"


门不知何时响了起来,里面忙着火热朝天的拾光者头不回地应了一句。


兀的,他突然僵住,引导者在,拾光者在,那门外……哪位?


"谢谢。"清朗的男声。


门嘎吱一声的开了——


"你好,我是苏明安。"


轻缕着风绕着旋溜过,那天正好。


映着花样的被子高高扬起,倒挂着挥洒灿烂的阳光,刚才还在撑被子的影散成了光点,点点化成金羽毛飞扬悠走。


"你的时光旅伴。"



END(TNE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可能待续吧(挠头)


我知道很ooc原谅我吧,我错了www,如果有人喜欢也许会是中长篇?


可能是我私心重吧,想要明安过的轻松些,算了,果然还是顶着名为救赎的卑劣自我感动行径(捂脸)


但是他过着真的好痛,不管是什么样的吧,就是说,还是写写甜日常吧,做个好梦?


但是还是想有人理我www我就是个five吃粮吃粮,快来个人把粮塞我嘴里。

评论(2)
热度(166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叶叶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